P03.jpg  

 

 

    航段:台北-吉隆坡-倫敦。

    機票(NT47996,含稅金:16,097),光是稅金就快兩萬,也挺嚇人的。

 

 

 

P05.jpg 

 

 

    我第一次出國時搭的飛機就是馬來西亞航空,當時對這家航空公司的印象還不錯,而且我還蠻喜歡他們空姐的制服。這次再搭乘,制服好像完全沒變。

 

    這次找到旅伴後,決定去英國大概只有一天的時間,然後就開始訂機票,行動力十足。但這時也快三月底了,機票太晚買,即使很貴,只能硬著頭皮買。

    當時所能選擇最便宜的就是馬來西亞航空了(沒考慮搭亞航),所以就選了馬航。雖然他的轉機點不太好,先往南飛到吉隆坡,再往北飛倫敦,但到達倫敦以及要離開倫敦的時間都還可以接受。

    也還好那時候先訂了,因為之後的幾天中,除了機場稅一直漲,馬航甚至還重新調整所有航班票價。

 

 

    先前一直擔心飛機會誤點,因此訂火車票(倫敦到愛丁堡)的時候,我們不敢訂太早的。

    第一段到吉隆坡大概提早了半小時,第二段到倫敦大概提早了約五十分鐘。馬航的飛行效率真是超好。

    而回程的抵達時間幾乎都很準時。(原本是12點從倫敦起飛,結果不知道為什麼12點半才起飛,這樣都能準時抵達吉隆坡。)

    對於準時抵達這點,我就要給馬來西亞航空拍拍手了。

   

    馬航是我遇過空少最多的航空公司了,每次搭乘,空少幾乎都比空姐多。而我覺得空少的服務態度比空姐好。

 

    另外,還有一個奇特的景象,下飛機的時候(台北-吉隆坡-倫敦、倫敦-吉隆坡,只有回台北那架飛機感覺乾淨一點),一路從走道上走過,地上一整個像被炸彈炸過的垃圾場一樣。因為馬航是每個乘客都會發靠枕和毛毯,下飛機的時候,地上除了垃圾,靠枕和毛毯也被丟了一地,整個就是亂七八糟、髒亂不勘。這個有嚇到我,也讓我非常無法理解。之前搭過幾次飛機,都沒遇過這種異相。根據我的旅伴的說法,好像飛歐美的班機都會這樣。意思是說西方人比較大而化之嗎?或是,講難聽一點就是沒有公德心。


 

 

 

P06.jpg 

 

 

    一開始會先給飲料和小包點心,之後一段時間才開始供餐。餐點我覺得還不錯。

    吉隆坡到倫敦這一個航段一樣是先給飲料和點心,之後供餐,一共有兩餐。兩餐中間,空服員會定時的提供飲料,還發了一包點心包。第一餐的選擇和先前搭到吉隆坡的一樣,因為我覺得不錯,所以我選了一樣的。不過我旁邊那個到英國留學的女生就不是那麼滿意一模一樣的餐點。早餐我選的是飯,中間有半顆蛋,旁邊有一道菜,超辣,我只好和飯一起拌著吃。

    台北到吉隆坡這段,飛行大致上都很穩定。但是吉隆坡到倫敦這個航段,遇到亂流的機率很高,尤其是從倫敦到吉隆坡這段,次數更多,所以我吃飯的時候都吃很快。XD

 

 

 

 

P09.jpg  

 

    到桃園機場check in的時候,我們想選靠窗的座位。櫃檯小姐說只剩安全門旁邊的位置。(那邊的位置比較寬敞,但是萬一有緊急情況發生時,必須幫忙空服員打開安全門。因此這邊的座位通常不會安排給年長者或是孕婦。)任務聽起來不太難,所以我們兩段的位置都劃在安全門旁邊。

    櫃檯小姐也要求看我們的回程電子機票,還問我們有沒有準備在職證明和財力證明。(我猜想,應該是所有飛英國的航空公司都會向旅客做這些確認吧!)

 

    台北到吉隆坡這一段,大約五個小時。小飛機,座位三三。安全門旁邊的位置真的比較大,因此還蠻舒適的。

    吉隆坡到倫敦這一段,大約十二小時。大飛機,座位三四三。這次安全門的位置更寬敞了,我們旁邊是個要去英國念書的台灣女生,她一看到我們就說:台灣人都喜歡選這個位置。其實我們也是地勤的櫃檯小姐說了才知道有這樣的位置可選,這種位置對於長程飛行的旅客來說,確實非常好。可能是因為位置很寬,在加上我前一天晚上到凌晨快三點才睡,去程的這兩個航段,除了用餐時間,其他時間我一直狂睡,完全沒感到飛行十二小時的漫長。

    回程的時候,就沒那麼幸運了。

    因為太慢check in了。12點的飛機,10點到應該不算晚吧?!但我們到的時候,因為希斯洛機場第四航廈很大,一整個就是人山人海,花了一點時間找櫃檯,又排隊排很久等check in,我和我的旅伴已經沒有可以坐在一起的位置了。那個櫃檯小姐要掛我的行李時(到台北),才發現她不小心把我旅伴的行李掛到吉隆坡去了,所以又花了不少時間處理這件事。等所有事都處理好已經快11點了。

    當時拿到的機票上(倫敦到吉隆坡)顯示登機時間是11點。心想,不會吧!12點才起飛,通常不是都半小時前登機嗎?

    我的旅伴去辦理退稅(她後來也沒填退稅單,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我就到處亂晃,想說45分再去登機口都還來的及吧?剛好看到Boots的免稅店,就進去做最後衝刺,想把剩下來的零錢都用完。

    我到登機口的時候大概11點40分,覺得應該還早,沒想到只剩下我的旅伴和另一個男生用英文交談。我的旅伴在等我,那個男生在等他的朋友。呵呵~~~我上飛機的時候,果然幾乎所有人都已經就坐完畢。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提早一小時登機可能是英國的機場規定(出國前沒特別注意這個),因此建議將來要到英國旅行的人,最好早一點去check in,登機時間也要特別注意。

    我劃到的位置都在中間。倫敦到吉隆坡這段最慘,我是最後一排的第三個坐位,旁邊是兩個大男生,前面也是個大男生,他把椅背推到最低,於是我就這樣被卡在坐位上將近13小時。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看了兩部影片,無意識的不斷按遙控器,醒著的時間比睡著的時間多,如坐針氈,屁股整個快炸開。

    吉隆坡到台北這段就好多了。我的旁邊分別是一個馬來西亞女士、西方臉孔的中年大叔。由於前一段我累到一個不行,這一段除了用餐時間有醒來,我幾乎一路狂睡。


    整體而言,我覺得馬航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