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7.jpg 

這張照片是在愛丁堡的王子街上拍的,那天明明就很冷。因此看到那位大叔穿著短袖短褲,我忍不住的想把他拍下來。

不過這趟旅行下來,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英國不管什麼天氣,總是可以看到有人穿著細肩帶低胸短裙、但也有人穿著長到腳踝的厚大衣,走在路上,就像是穿梭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裡,每種季節的衣服都有人穿。感覺上那邊的人對於氣溫的感受好像不太一致,XD~~~

  

英國的夏天,氣候不冷不熱,日照時間又長,我個人覺得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季節(機票那麼貴實在是太不應該了)。英國夏天跟台灣晴朗的春天或秋天很像,白天氣溫可達20度以上。在正常的情況下,穿短袖T或長袖T再加薄外套就可以了。有太陽時,氣溫較高時可以把外套脫掉,陰天時再把外套穿上,薄外套也比較方便攜帶。

晚上氣溫降低至20度以下非常涼爽、根本不用冷氣,反正他們也沒裝冷氣(只有裝葉片式的電暖器)。

晚上睡覺,穿普通的短袖短褲就可以了,可把窗戶打開,不然會很熱,我們通常白天出門時也會打開窗戶通風。住在倫敦時,有幾個晚上超熱,都會想說如果有台電風扇就好了。XD~~

 

我這次七月中在英國的穿著:

(1)愛丁堡和湖區:裡面穿長袖薄內搭,短袖長版上衣,一件薄的小外套,一件長版的針織薄外套,再加一件中等厚度的休閒外套(或春天的薄風衣外套)。下半身牛仔褲或是有點厚度的內搭褲。

(2)倫敦:內搭背心,短袖上衣,一件長版的針織薄外套,再加一件中等厚度的休閒外套(或春天的薄風衣外套)。下半身大概是牛仔褲、過膝裙、短褲加很薄的內搭褲。

我的旅伴她都穿細肩帶背心,再加一件厚一點點的小外套,下半身就長褲或是短褲加及膝襪。她有帶一件NET的羽絨外套,不過幾乎只有在愛丁堡才有穿到,而且穿了又會太熱,脫下來又不方便攜帶。因此後來她幾乎都沒穿那件外套出門了,不過她有帶圍巾,每天出門都會帶。

  

以下針對這次(七月中)的旅行(愛丁堡、湖區、倫敦),提供一些帶衣服的建議,希望對將來要在這段時間去英國旅遊的人有幫助:

(1)夏天去英國,基本上就是類似我們在秋天要轉冬天時的洋蔥式穿法。衣服可以斟酌帶一件薄一點的長袖毛料上衣備用。不需要帶冬天的厚大衣或是羽絨衣,這些都用不到(除非你要去蘇格蘭的西北高地,那就要再看看是否需要,聽說裡面穿衛生衣就可以了)。

(2)出發前大多數人都建議要帶圍巾,我只帶了一條方型領巾,完全是大失誤。圍巾其實很好用,因為沒有厚重的大外套,如果冷的時候,圍巾可以保暖。因此強烈建議一定要帶圍巾,不用帶到冬天用的那種厚毛料勾織的,普通棉質的就可以了。

(3)晚上回到飯店可以看一下BBC電視台,注意一下,通常可以看到氣象報導。

(4)在倫敦搭地鐵超熱,尤其是人多時,感覺快中暑。

我的旅伴後來發現:出門前先看看外面有沒有燦爛的陽光,就可以大概知道那天的天氣如何:(我覺得還蠻準的)

(5)如果有出太陽那是最好,這天大概就是大晴天,衣服不用穿太多,注意防曬就好。

(6)如果沒出太陽,那就是陰天,如果只是陰天那倒還好,多加件外套就好了,涼涼的其實不冷。不過,如果刮起風來,那就很冷了,而且是超冷。要是再加上下小雨,像我這種怕冷的人真的是受不了。

(7)關於英國的下雨天,根據在愛丁堡、湖區、倫敦這三個城市的經驗,雨勢都不大,都是一陣一陣而且很小很小的雨(斜風細雨)。唯一有一天遇到下大雨是在湖區的Windermere,那天我們第一次用到雨傘,但也不是大到會把全身噴濕的那種情況(不過我的旅伴整雙鞋都濕了,我是只有鞋的表面濕)。那天半夜雨下很大,我睡著了,我的旅伴形容,雨勢大到打在窗戶上。

(8)雨具要怎麼準備?出發之前,我帶了雨傘、2件便利雨衣、帽子。有用到的只有帽子和雨傘(只用一次)。帽子很好用,可以擋風,遮雨。因為下大雨的機率實在很低,當地人幾乎沒在穿雨衣或撐傘。有經驗的當地人或遊客通常都穿防風防水的連帽外套,如果下小雨就把帽子戴起來,除非雨很大才會撐傘。我還沒看過穿雨衣的。XD~~~因此建議帶的外套最好是能防風防水的連帽外套,如果沒有就帶普通的連帽外套,如果也沒有的話,那就一定要帶帽子。

(9)如果有沒帶到的,當地買也很方便。

(10)By the way 保濕、(身體)乳液、護唇膏要帶,蠻乾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