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18



今天,我們要離開馬來西亞前往新加坡

早上七點鐘,遊覽車便載著我們從麻六甲出發,目的地是馬來西亞最南端的柔佛州。

到了柔佛州,我們從新山關口入境新加坡。

此時,竟開始下起雨來了。

我們向馬來西亞導遊揮手say byebye,我注意到當時和導遊有衝突的團員並沒有回頭看。

花了蠻久的時間,我們才完成所有的通關手續。
(新加坡的海關真是嚴格啊~~護照的照片一看再看,連出入境的章都仔細核對~~)

到了新加坡,我們換了另一部遊覽車,導遊和司機也都換了。

雨還是繼續下著。

新加坡導遊先帶我們去虎豹別墅(舊稱萬金油花園

據導遊說:
這座花園原本是胡文虎胡文豹兩兄弟所有。
(當時,他們買下這座山,除了弄了一些遊樂設施外,還建造了十八層地獄...等等警惕世人的景觀。)
但自從他們的第二代接手事業之後,就被敗光啦!
後來,這座花園由新加坡政府收購,目前為政府所有。
(原有的遊樂設施已被拆掉,只保留了用來警惕世人的一些景觀。)
不過近來政府想把這座花園售出,想買的人很多,卻一直賣不出去。
因為,胡家的後代要求必須保留目前所剩下來的景物。



↓虎標萬金油創辦人胡文虎胡文豹的別墅。






接著,1點去ㄘ午餐。

在新加坡的餐廳跟馬來西亞果然差很多,一整個就是乾淨清爽。

因為我們要搭3點25分的船前往印尼的巴淡島。(Batam)

而這個碼頭的作業程序比照機場,我們需提早1小時去碼頭。
不然船票就作廢嚕~~~

所以我們一ㄘ完午餐就直奔碼頭。

到了碼頭,又是等等等......等上船。

約45分鐘之後,我們到了印尼的巴淡島。(Batam)

入境印尼就很快了。

我們的護照都被收走,直接通關去搭遊覽車。

我們又換了一部當地的遊覽車以及當地的導遊。

導遊說:巴淡島和新加坡有時差,約晚一小時。

在巴淡島開始我們的觀光行程,約從台灣時間4點半開始。

但因為我們明天(7/19)一早要搭8:10的船回新加坡。

所以從4點半開始就是一連串的趕趕趕.........
又累又趕,我已經沒什麼心情在我的筆記本上一一記錄參觀景點了。

而且啊~~

從碼頭要去市區的途中,沿途的落後景象讓我大ㄘ一驚。

那真是個很落後的島。

雖然巴淡島的市區也是很熱鬧的。
不過整體來說,
女王我感覺巴淡島比我們這邊的鄉下還要落後很多。
呼呼~~
身為台灣人的女王,真的覺得很幸福。
因為我生長在這樣一個進步的國家。
ps‧巴淡島因為臨近新加坡,在比較的效應之下,巴淡島也是有在積極求進步的喔。
就像馬來西亞也會跟新加坡比較一樣。互相刺激求進步~~~



↓巴淡島的一大清早。人們好像在等交通工具的樣子~~








導遊帶我們去看的第一個景點:彩虹橋。

↓人太多了,沒辦法拍橋的全景。就加減看看吧~~




導遊說:
蓋了這座橋之後,當地人都很高興,也很驕傲他們有這樣一座橋。

不過,對有斜張橋的台灣遊客來說,這就沒什麼稀奇的了。


然後又去了:彌勒佛園、大伯公廟

大伯公廟這邊有幾家攤販,他們幾乎都會講華語,在這裡買東西,除了不能刷卡。
台幣、新加波幣、美金、馬幣......他們都收。
因為肚子餓,我又愛ㄘ娘惹糕,就在這裡買了一塊,我給他20元的新台幣。
天啊~~
我真懷疑他們要怎麼使用這麼多幣值不一樣的錢。




接著又是購物行程:POLO名店。
聽說衣服的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於是大家又卯起來一陣瘋狂購買。
因為台幣比印尼幣約1:270。
所以有買衣服的人,在刷卡的時候,金額都是幾百萬在算的。
呵呵,
真是有趣。


滿足了大家的購物慾之後。

導遊帶我們去看氣功表演。

因為我們這團在polo店逛太久了,到的時候,另外兩團已經都到了。

等我們入座後,表演開始。

先是來一段當地土著的舞蹈,還有舞獅耶~~~然後就是一些不要命的表演:
吞火、吃玻璃、跳火圈......之類的。


看這個表演不需要付費。
有點類似街頭賣藝那樣,在表演完後,遊客要隨喜給一些錢。


看完表演之後,又被帶去對面的一家特產店。
(大家就無聊的在那邊晃,這裡的東西引不起大家任何的購買慾望。)


終於又到了晚餐時間。

這裡的餐廳挺妙的。
設有一個舞台,有人在上面唱歌。
配合遊客的國籍,都是唱國語歌和台語歌。

唱了幾首之後,那個唱歌的人的意思應該是:叫大家點歌。
結果,另一團有一個白髮阿北竟然衝上台去直接就要唱了。
(哇~~他以為是台灣辦桌的卡拉OK嗎~~orz~~)
那個阿北選了一首"榕樹下"。
但重點來了~
那個當地的鍵盤手不會彈啦。
今害~
他彈他的,阿北唱阿北的。
Key還弄的太高,結果阿北唱不上去。
最後,阿北就去跟那個鍵盤手討論。(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溝通的...)
然後那個主唱又回去繼續唱。
我只能說:那個阿北真的是勇氣可嘉。





ㄘ飽喝足,已經快9點啦!

該往飯店移動了。

到飯店的時候,導遊和領隊也把護照還給我們。
印尼簽證都貼上去了。
除了7/18的入境章已經蓋好,連7/19的出境章也預先蓋好了。
哇哩咧~~
印尼的海關真是讓我沒話說。




這家飯店還不錯,GOLDEN VIEW HOTEL。推薦喔~~


很新的一家飯店。
房間的空間很大,也很乾淨,可供充電的插頭也很多。
而且電視有很多台可以看。有很多中文節目,不怕看了聽不懂。
還可以收的到衛視中文台:黑澀會美眉在那邊也看的到唷。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電視呢?
因為在馬來西亞住了五個晚上,電視節目超少,幾乎都是當地的,想看也聽不懂。


不過我們有幾個團員一致覺得GOLDEN VIEW HOTEL這家飯店的設計很搞笑
房間整個很大一間,活動空間超大,可是床很小。感覺上就是給兒童睡的size~
我同學還戲稱:是給哈比人睡的。
一度懷疑我們是不是睡到兒童房了。orz~~
而浴室的洗手台,又弄的很高,感覺就是給巨人用的。
冷氣出風口的聲音超大聲,害我以為又下雨了。
我是不怕吵,不過有幾個團員因為出風口的聲音太大,整晚沒睡好。

不過,整體而言,這家飯店真的是不錯。
女王我個人推薦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從馬來西亞到新加坡再到印尼。
換了三個導遊、三部遊覽車、三個司機。
一下出境、一下入境。
行李搬上搬下。
真是快把我累壞了。
(我們那團有幾個10歲的小鬼,到了巴淡島之後,就幾乎都不下車了。哈~)


明天又要早起。
還是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