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本來以為我的烘焙術科考試不會及格了說。

才想說先來打一篇考試失敗的日記。

沒想到,剛剛先去網路查成績,竟然及格了耶。
(3月6日才剛考完,現在就能查到成績,他們的效率還真是快呢!)

天啊~~真是天外飛來的好消息!

096 年度 第 3 梯次
姓  名  
職  類 07721-烘焙食品-麵包
級  別 丙級
准考證號 65****** 免試別 一般
學科成績 85.5 [及格]   術科成績 [及格]
術測單位 ************
單位地址 ************
技術士證號   地區編號








事情是這樣的!

3月6日那天考試,我先是排除萬難的請了一天假,而事先的練習也是沒少。

考試那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到了考場。

(像我這種平常沒在做家事,連煮個蛋都有問題的人,一開始學烘焙就要去考試,實在是很牽強,也很難為我!)

不過我實在太想辭職了,這個力量就督促著我一定要努力學。

我是8點考的那一梯,7點15分就要報到了。

七點半,大家都報到完畢,就進試場先抽題。

監評先問:有沒有人要出來抽題?

大家都沒反應。

監評就說:今天是6號,那就6號來抽題好了。

6號還真帶賽,抽到兩樣都是最難的。山形白土司+奶酥甜麵包

決定麵包之後要決定數量。一是由監評決定,一是抽籤決定。

大家無異議的決定讓監評決定數量。

還好那位監評相當的有人性。他說:因為你們抽到的比較難,就做少一點。土司2條,甜麵包18個。

監評說明完了關於所有製作的規定之後,測驗開始。

我們先依照規定數量計算出所需材料的重量,然後再開始秤材料,打麵糰,發酵,製作麵包......

我計算完,進到製作的場地時,整個人就慌了。心裡只想著老師的交待:甜麵包先做。

所以先去秤甜麵包的材料,另外......奶酥甜麵包的餡(奶酥)要自己做。(若是抽到紅豆或奶油甜麵包......餡是由考場提供)

我一邊開始打麵糰,一邊打奶酥餡。

不過過程真的有夠混亂,我幾乎來不及收拾工具,工作桌亂七八糟。

麵糰又一直打不好,在攪拌缸裡打了好久,還軟軟的,根本沒辦法拿出來發酵。(後來我才發現,我不小心加到熱水了......)

相較於我,我對面的那個先生,真的是太強了。
他不僅很熟練,動作很快,桌面也一直保持的很乾淨,還能很悠閒的利用空閒時間寫製作報告。
而他做的麵包還真的是完美啊~~~
土司和甜麵包都很有看頭。


眼看對面的先生已經快速的在製作第二樣麵包。

我的麵糰竟然還軟軟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麵糰拿出來發酵再說。

我硬是把一團軟到不行的麵糰挖出來,先送進去發酵箱發酵。

然後開始打土司麵糰,有了前車之鑑,秤材料時我特別的小心,所以土司麵糰就正常多了。

但很不幸的,當我要製作18個甜麵包時,麵糰竟然不夠做18個。(當場超想直接回家算了......)

所以我只好把麵糰再重新分割,終於可以湊到18個麵包了。
因為奶酥餡剛好分18個,沒有多的,所以沒辦法多秤一點來彌補麵糰重量的不足。

麵包重量的誤差值只能正負5%。

我小心翼翼的把麵糰+奶酥包好,硬著頭皮把麵包送進去最後發酵,再送進烤箱。


接下來,因為11點有另一梯的人要進來考了,我們要共用所有的工具和工作桌。
所以我必須趕快把工具清洗好歸位,也要空出一半的工作桌給另一個考生。

話說回來,那天還真邪門。
11點的那梯,竟然抽到跟我們一樣的題目。只不過他們是3條土司+24個麵包......




我的甜麵包烤出來是還能看啦!著色不錯,但是有點露餡。

露餡再加上重量不足,我的甜麵包算是大大的失敗了。

土司做的還可以。

但因為最後發酵有點發過頭,其中有一條土司的麵糰互相擠壓,長相有點醜。ㄎㄎ~~~

原本以為我不會通過這次的術科考試了。

結果竟然有及格耶。

哈哈~~~

我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老師常說:不用考100分,有60分就好了。

我想,我大概是60分剛好及格吧!

感謝老天。












今天中華隊VS加拿大的球賽,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啊!

不過可惜了,中華隊5比6輸球了!

後天再繼續加油吧!

一定要去北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