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15

降落南京錦口國際機場


這次的旅程,我們搭下午兩點的長榮航空到香港(香港機場真是大到一個不行...),
約六點再從香港搭中國東方航空飛往南京。

我們搭的這個長榮航空的班次剛好是波音747,超大一台,坐起來超舒服,
空服員的服務態度也不錯。推薦喔...^_^

快接近香港時,因為天候不佳,我們又在上空多飛了約20分鐘才降落。
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的時間中,我們就到處去晃。

話說,中國東方航空的空服員,幾乎沒笑臉,感覺上工作態度很差,
這家航空公司基本上是不推薦啦! 

在飛行途中,正好大家開始要用餐時,居然遇到一陣不小的亂流(空服員廣播為"小顛簸"...),還好有驚無險,一陣搖晃之後又可以繼續用餐了。

到了南京機場,辦好入境手續及拿行李,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我家老爸已經在外面等著。
我們要先去我爸的員工宿舍,
從南京機場搭我爸他們的公司車到廠區還要2個多小時的車程(高速公路+平面道路...)。 

那個司機一路狂飆,又超愛開中線(後來我發現大陸人超愛開中線),
晚上的道路幾乎沒什麼路燈,他們都開遠燈,即使對面有來車也不會把遠燈關掉,
(原來大陸人晚上開車都習慣開遠燈,不然就是狂閃遠燈...@.@) ,
黑暗的鄉村道路上時而有人在路上走或是騎腳踏車的,車子對他們按喇叭,他們也不理會,
好像不怕被車撞到似的......然後,載我們的司機一路狂按喇叭。
後來我們也發現,大陸人不管是開車、騎腳踏車、踩三輪車 ...只要交通工具有喇叭一定狂按,
公安也超愛按喇叭,基本上只要到他們的市區一定都是各種不同的喇叭聲此起彼落的狂響。
(真的很令人受不了...)

大陸政府真的很愛錢,一路上除了高速公路要收費,連過鄉鎮之間都要收費,
最便宜的是鄉間道路收10元(NT40),最貴的高速公路收25元 (NT100)~搶錢喔~@.@
(因車種不同收費各有不同,最貴的是大貨車要收160元,約NT640元...) 

經過一路的狂飆,終於到了我爸的宿舍。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到大陸探親,還蠻興奮的...哈哈哈...^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