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16

從鎮江到北京




一大早,我爸就帶我跟我妹一起去他們的員工餐廳吃早餐。

早上八點有公司車(中型巴士)要前往南京。
有很多他們公司的員工及眷屬都要搭公司的交通車到南京去,因為鎮江算工業區,還很荒涼,大家都會利用假日到南京去走走。

從鎮江到南京差不多要1.5~2小時的車程。

基本上南京已經是一個很都市化的大城市了,不過大陸人的道德規範真的很差。

我爸帶我們到中山陵去看孫中山的陵寢。
(聽說這是熱門觀光景點,但是我跟我妹對這裡的評價都不高,基本上不推薦...)

然後跟我爸的朋友吃完飯後,下午三點半我們又搭公司的交通車回到鎮江,火速到員工餐廳吃完晚餐之後,就趕快回去宿舍整理行李,因為我們要前往北京和其它地方,要5天後才會再回到鎮江。

晚上八點多我們坐出租車(計程車)到鎮江火車站,準備搭10點多開往北京的火車。
票價約429元(NT約1700多),上舖的票價會比下舖便宜個幾十元,搭火車雖然比較慢,
但是價錢比搭飛機便宜很多,而且在火車上睡覺又可以省去飯店的費用。超划算的~
(軟臥為四個床位一間房,共有2個上鋪、2個下鋪,票價也因上下鋪而有所不同...)

從鎮江到北京,搭火車的車程約需10個多小時左右,還可以在車上睡覺,醒來剛好是早上。

這晚和我們住同一間軟臥的是一個要到天津去參加兒子的家長會的婦女。

第一次搭軟臥又可以過夜的火車,感覺特別的興奮!^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