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19

天氣:晴。

今天是我們在北京的最後一天,一大早我們就退了房,先把隨身的行李搬到司機的車上。
然後前往"世界公園"遊樂區。這個景點是我老爸有去玩過的朋友推薦的,聽說很不錯,所以我老爸堅持帶我們去一趟。

"世界公園"的門票是65元人民幣。
它是一個裡面有著各國著名景物的遊樂區,佔地很大,要認真逛的話,差不多得花上一天。
(ps.在大陸買門票基本上都不是一票玩到底的,進到裡面如果還要玩各項遊樂設施都還是要另外付費的,更離譜的是連這個地方的"導覽圖"都有人在外面兜售,遊樂區本身是不提供的。說穿了...大陸人賺錢的手法真的是多到令人難以想像...)

我個人還蠻推薦"世界公園"這個景點的。

一進到園區裡,就有大象供人拍照 (當然,這是要另外付費的...),牠用鼻子捲起人,還要表演翹起前兩腳坐在水池邊。
我們只在旁邊看了看,覺得大象很可憐,天氣很熱,大象卻必須一直重複一樣的動作,感覺上牠都快被熱昏了...

然後裡面還有不定時的外國人表演,這個是不用錢的啦...

因為要趕搭火車,我們盡快的走遍"世界公園"的每個角落,離開"世界公園"。
師傅(大陸人稱司機為師傅)建議我們到"雍和宮"一遊。

"雍和宮"的門票25元人民幣。
(大陸真的很奇怪,進到廟裡居然要買門票...然後廟裡面還會放捐獻箱...@.@)

師傅(大陸人稱司機為師傅)說,"雍和宮"以前是孔廟,不過現在主要供奉是佛祖,裡面有一尊堪稱世界最高大的木雕佛祖,外國人看了都嘖嘖稱奇。
(因為台灣有很多超高大的佛像,對我來說...並沒有那麼大的驚奇...)

師傅又說,因為以前文化大革命的關係,它們本地人是不拜拜的,直到近來才有些人開始拜神佛。
這點我倒是體會到了,大陸人拜拜的方式超奇怪的,不能把點燃的香拿進殿裡拜拜,要在門外把點燃的香拜完之後,丟進外面一個方形的爐子裡才能進到殿內...如果要拿香進殿內也是可以,不過不能點燃,所以在這裡會看到一堆人拿著一大把沒有點燃的香在拜拜...

"雍和宮"最讓我覺得神奇的是,西方人超多...而且這些西方人還一直對著毫無雕飾的廟宇建築猛拍照。此時,我真的很想建議他們到台灣的各大廟宇看看,不但不用收門票錢,各大廟宇更是有其不同的特色...
另外,"雍和宮"附近還有個"國子監",師傅說那是古代舉行科舉考試的地方。
聽的我真想進去一探究竟...

離開"雍和宮"之後,我們到旅行社去拿委託代買的火車票。
(ps.在大陸買火車票很難買,一定要提早買,有時還得透過關係買...我爸是託旅行社代買,不過旅行社會收手續費,1張票收30元人民幣手續費,這又讓我見識到了大陸人賺錢的狠勁。)

拿到火車票之後,陪我們在北京晃了3天的師傅把我們載到北京火車站。
我們彼此道別,不知下次再見是何時...
(對了,順便提一下,從這位師傅的對話中,他好像超希望兩岸能夠統一的...哈哈...)

在北京火車站對面的美食街吃完晚餐,我們便到後車室去等車。
北京火車站超大,旅客超多,裡面到處可見鋪著報紙睡在地上的旅客...這種情形如果在台灣或許會以為是遊民,但他們確實是等車的旅客...

然後,我們踏上了晚上七點從北京開往上海的火車,全長共約一千三百多公里,中途不停站,約需11小時...

2006年7月19日,我們告別了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